阳泉文旅局赴江浙沪推介文化旅游
阳泉文旅局赴江浙沪推介文化旅游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林源)“阳泉的山水迷人,阳泉的热情醉人。走进阳泉,就感受到古老文化与现代气息的交融,走进山城,就沉醉于山山水水诗与画的神韵。请苏(速)来,晋(敬)等你,美丽山城阳泉欢迎您……”4月13日下午,阳泉文化旅游推介员闫蓝博站在江苏省南京市老门东明城墙下,向江苏游客介绍阳泉。这是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派员远赴江浙沪地区,参加“请苏来,晋等你”南京站首场文化旅游推介中的一幕。

为打响“游山西、读历史”、“康养山西、夏养山西”、“中共创建第一城”等文旅品牌,在山西省文旅厅的组织协调下,阳泉市县两级文旅局、文旅企业和推介演出团队不辞辛劳,远赴江浙沪三地,开展进商场、进公园、进社区的文旅推介活动。

为拓展华东旅游市场,阳泉为江浙沪三地的旅行社和市民带来了精心设计策划的旅游线路和带团奖励政策。在“请苏来,晋等你”南京站推介会上,阳泉市文旅局、藏山、娘子关等景区向江苏旅行商代表们作了详细的全域旅游推介,从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特产美食、城市建设及旅游资源等方面对阳泉进行全方位介绍;现场介绍了特别为江苏游客打造的文旅产品、线路;公布了针对江苏旅行商的旅游优惠政策。推介内容生动有趣,与会人员纷纷参与互动,争相在背景台留影,阳泉推介的精品旅游线路、免门票政策和旅游奖励政策受到广泛关注,有30多家旅行社和200多名市民前来咨询,多家媒体进行了活动采访。

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洲平向咨询的市民做了详细介绍。他说,阳泉市深入实施文旅融合战略,重点打造“中共创建第一城”红色旅游品牌,各文旅企业经过去年一年的蛰伏,在基础建设、业务拓展、运营模式等方面积蓄了力量,已逐步形成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品质全面提升。此次推介活动不仅是阳泉旅游资源整合的机遇,也是阳泉旅游形象宣传的一次盛会。

“山西是个好地方,我们早想去娘子关看雄关秀水啦……”中旅南京总社冯晓丽女士感言,“今年能享受优惠政策,我们一定组团去游山西、读历史!”

据了解,此次江浙沪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为期一周,将分别在南京、杭州和上海举办“请苏来、晋等你”、“浙乡有礼、晋门迎客”和“沪晋互爱”三场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通过“山西旅游文艺路演”+项目专场推介会+现场展位洽谈形式,集中展示旅游资源、发布旅游优惠政策、洽谈旅游合作项目、交流旅游发展信息。当天的推介演出中,阳泉籍相声演员王学刚、王俊亮表演了对口相声《最美阳泉》,声乐演员闫蓝博演唱了《黄河水长流》,把南京市民带进了美丽的“阳泉时光”。

[编辑:郭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