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阳泉市总工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4月20日上午,阳泉市总工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以“阳泉工会大讲堂”的形式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原湖北省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作了《与中青年干部谈初心》的主题演讲。

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主持并讲话。阳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等市总工会理论中心组成员及阳泉市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学习会上,陈行甲从个人公益实践出发,结合自身从政经历讲述了何为“初心”、如何坚守初心的爱与信仰和来自群众、回归群众、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并同在场年轻干部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语言朴实,案例生动,感情真挚,既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课,也是一堂坚定信仰信念的思想教育课,对于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深刻领会初心使命的时代内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永忠指出,全市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学习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消化吸收,切实增强投身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永忠强调,要提高站位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全年,紧紧聚焦总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用结合抓落实,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的实际效果,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推进聚合力,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好“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主旋律,引领工会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做贡献。

阳泉市各县(区)总工会、各市级产业工会(工委)、华阳集团工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工会主席,新华书店部分职工,市总工会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现场聆听演讲。

[编辑:张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