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集团“新材料”赋能体育赛事
  • 2021-04-27 14:45:05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华阳集团“新材料”赋能体育赛事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日前,华阳集团碳烯科技出品的石墨烯运动T恤亮相。在该集团2021年“同心合力杯”职工乒乓球比赛上,裁判员们一改往日着装,统一身穿这一特材衣装。

据了解,此次亮相的石墨烯运动T恤是运用全球唯一通过IGCC认证的单层氧化石墨烯改性功能纤维,利用全球首条单层氧化石墨烯十吨级生产线技术制作而成,具有抗菌抑菌、远红外、防紫外线等功能。本次比赛所有裁判员身披石墨烯T恤进场,对比赛进行执裁。

比赛现场,华阳集团碳烯科技的工作人员告诉本网记者:“目前,石墨烯产品已延伸至穿戴领域,首批石墨烯康护纤维医疗用品(医用“三件套”和医务服)交付使用,具有抗菌、抗病毒、抗螨、远红外发射、紫外防护、负离子发生六大功能,推动纤维进入康护纤维4.0时代。”

据悉,下一步华阳集团碳烯科技将围绕石墨烯这一“新材料之王”,大力发展石墨烯高精尖应用技术及下游产品开发,不断拓展石墨烯相关产品应用领域,打造全国石墨烯应用产业化领军企业。建设1000吨单层氧化石墨烯及石墨烯改性纤维配套产业化项目,产品广泛应用于多功能复合纤维、新能源电石、军工等领域。

[编辑:张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