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阳泉郊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
【我为群众办实事】阳泉郊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2021年4月27日,阳泉市郊区河底镇固庄村育英小学校内,全校师生认真聆听拒毒防毒知识讲解,现场参观毒品的种类及危害。

这是阳泉第二监狱团委联合阳泉市荫营地区检察院、阳泉郊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及晋能控股集团固庄煤业公司,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一个场景。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持续巩固校园禁毒成果,减少毒品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现象,全面净化校园及周边社会环境。

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极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误入歧途。结合典型案例,宣传人员通过派发宣传单页、手册等读物,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现场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以及现代新型伪装毒品的辨识方法等知识,号召学生们坚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活动现场,同学们来到仿真毒品模型前逐个了解。一个个玻璃罩里面的仿真毒品道具向孩子们直观地展示了常见的毒品类型样貌,通过仿真毒品模型与同学们问答互动,引导学生们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防毒意识和识毒能力。

 

 

据阳泉市郊区河底镇固庄村育英小学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通过现场展示毒品种类模型还是第一次。师生们通过现场直观的观看与现场讲解,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拒毒、防毒是一件刻不容缓的重要事情。希望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做好学生宣传教育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对社会的辐射作用,稳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最终目的。

[编辑:张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