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心理疏导活动
  • 2021-05-07 16:05:52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心理疏导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通讯员孔恒星)五一假日期间,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备战氛围紧张,为调整指战员精神状态,共青团阳泉市委邀请心理辅导老师到消防救援大队为指战员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压力。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部主任王树文参加活动。

“什么是心理压力?心理压力有哪些影响,如何正确自我减压和调适情绪?如何与周围人建立更加和谐的人际关系?”活动期间,心理辅导老师通过现场讲解和互动的方式,充分调动指战员参与心理调适的积极性,并利用做游戏的方式使指战员更深层次的理解团结的重要性。

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是执行各项重大灭火救援任务成功的重要因素,也是释放指战员心理压力、促进指战员身心健康、维护队伍内部安全稳定的重要措施,更是阳泉市团委、支队党委关心关爱全市消防指战员的一项重要举措。

通过开展此次心理疏导活动,使指战员初步掌握了心理健康知识,缓解了心理压力,增强克服和承受心理压力的能力,始终保持一个向上的心态,有效助推了消防队伍高度和谐稳定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任务当中。

[编辑:张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