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一矿地质测量部组织参观阳泉市规划展览馆
华阳一矿地质测量部组织参观阳泉市规划展览馆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日前,华阳一矿地质测量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到阳泉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

阳泉市规划展览馆是阳泉市的“城市会客厅”,是一座传承阳泉历史文化、彰显阳泉山城特色、展示现代建筑风格,集高科技、专业化、亲民性和互动性为一体的城市规划专题展馆。展馆以“资源型城市的未来之路”作为核心主题,依托故事、空间、媒体的联动演绎,再现了阳泉在新时代里的发展转型之路。

参观成员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以“过去—现在—未来”的时间变迁为轴线进行参观。在历史展区,参观了阳泉市旧城地图,重温了阳泉城市发展悠久的历史渊源,观看了阳泉城市史的电影短片及展示未来风貌的3D影片,阳泉城市规划沙盘模型等。在中心展区,宏伟的规划模型将阳泉市的全貌展现在所有人眼前,令参观成员叹为观止,深刻地感受到阳泉城区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展览馆以广博的展示内容、灵活的展示方式、新颖的展示理念、科学的互动模式和周到的服务,使参观者充分领略到一个城市诞生、演变、发展、腾飞的光辉历程。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学会充分利用资源,顶层规划,逐步推进,做好学习规划、工作规划、人生规划。

[编辑:张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