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南娄镇召开“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红色记忆”座谈会
盂县南娄镇召开“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红色记忆”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福锁、刘帅文、荆浩)为打造南娄镇西南关村红色记忆展厅,充实真实故事内涵,讲好经典故事和村情历史,5月8日,盂县南娄镇党委政府在西南关村红色体验基地会议室组织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座谈会。盂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尚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华出席座谈会,南娄镇党委书记曹耀主持座谈会,西南关村党支部书记韩壮元致辞。

盂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县文化旅游局、县教育科技局、县史志办、县文联、县新闻办、县融媒中心、县三晋文化研究会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会。

曹耀讲话中深刻缅怀了在西南关村牺牲的革命烈士,重温了陈宜胜、武昌玉、武金银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同时提出要挖掘西南关村独特的古村历史文化,打造西南关村红色文化体验基地和党史学习教育园地,与南娄镇李宾山文化节有机融合,推动乡村振兴、文化振兴,努力建设高质量、转型快的“特色绿色南娄、产业融合南娄、文化园林南娄”。

韩壮元在致辞时表示,为将西南关村发展成乡村“红色文化”体验基地,近年来,村中卧龙河筑坝建设了绿色生态公园;修建了红色文化礼堂;西南关红色文化园体验基地正在有序推进。未来还将逐步打造鲜果采摘园、山地跑马场、农家避暑山庄等旅游项目。

会上,与会人员及西南关村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围绕西南关村悠久文化历史、红色故事展开了深入交流。

“西南关,两件宝,历史红,生态好。”西南关村历史悠久,红色底蕴深厚,具有“革命老区”之称。近年来,西南关村在盂县县委、县政府及南娄镇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党的乡村振兴战略方针,逐步打造生态宜居美丽的新农村。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