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四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名单
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四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名单

近日,山西省正式对外发布2021年省级重点工程(第一批)项目名单和新开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名单,其中,2021年省级重点工程(第一批)项目512项,新开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35项。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4个项目入列省级重点项目。

此次入选项目分别是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二期项目、日昌晶新材料(山西)有限公司高品质蓝宝石长晶及晶加项目、中电阳泉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科技大街南侧平台标准厂房项目,涉及新基建、新材料、新业态、新型城镇化等领域,项目总投资67.2亿元。

重点项目是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顶梁柱”。据了解,今年,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确定重点实施项目34个,总投资22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62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新建项目17个,续建项目17个。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3个,完成投资12.2亿元,同比增长35.2%。

开发区发展和统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发挥省重点项目在开发区项目建设中的引领示范和支撑带动作用,开发区把争取省级重点项目作为项目工作的重中之重,扎扎实实抓申报、全力以赴抓争取。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六新”突破,汇聚优势资源,强化要素保障,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工作力度,聚焦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聂晓敏)

[编辑:赫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