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
  • 2021-05-11 10:16:46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赵旭恒)5月8日,阳泉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阳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鹏主持。

阳泉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仇利军进行相关通报。

近两年来,阳泉市公安局聚焦筑牢忠诚警魂,政治建警达到新高度。推动出台《中共阳泉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阳泉市公安局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市连续9年现行命案全破且发案逐年下降,连续57个月未发生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2019、2020年人民群众安全感、对公安机关满意度均居全省前列。坚持打防管控并举,守护平安取得新突破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136个涉黑涉恶团伙被一网打尽,1174名黑恶犯罪嫌疑人被绳之以法,破获各类案件834起,一举侦破“金太阳案”;大力推进规范执法,法治建设实现新提升。对全市530起行政、刑事案件进行了集中考评,对考评中发现的执法瑕疵,逐项整改到位,全市7个分县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全部完成升级改造。全力服务群众企业,护航发展汇聚新动能。相继推出“通行证网上办”“入企进村”等一批便民利企服务举措,建立120危急重症患者应急救援联动机制,精简群众申请材料185项,压缩办理环节130个,“一网通办”惠及80.5万阳泉人民和3.4万家企业,占全市15到70周岁户籍人口比例80.3%,网上办理业务总量255.3万余件;全市所有“一门通办”窗口均完成业务22.1万余件。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队伍形象呈现新面貌全市公安队伍自身认同感为94.88,位居全省第二,坚决查处侵害民警执法权益人员42人。

发布会上阳泉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仇利军通报了近两年来阳泉市公安局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

据悉,下一步阳泉市公安局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从严从实从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4月27日起,阳泉市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已全面转入实战阶段。阳泉市公安局已周密制定了安保维稳方案,启动了全警大巡逻行动,聚力守牢节点、控住重点、把好卡点,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善做善成和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全面强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为全国、全省和阳泉市系列庆祝活动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争先进位的奋斗姿态,把正义之剑擦得更亮,为平安阳泉仗剑护航,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会上阳泉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阳泉市公安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编辑:赫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