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第五届“晋盂杯”职工技能比武大赛隆重开幕
盂县第五届“晋盂杯”职工技能比武大赛隆重开幕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福锁、刘帅文、荆浩)为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培育工匠精神,5月11日,盂县第五届“晋盂杯”职工技能比武大赛在石店煤业正式开赛。盂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拥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赛。

阳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副主席张建军出席开幕式。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永进出席开幕式。盂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晋盂煤业集团及各子公司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由盂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爱成主持。

晋盂煤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爱忠致开幕辞。他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本次职工技能大赛,是集团公司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浓厚氛围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省市县的决策部署,按照“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要求,补齐培养人才短板,加快企业人才培养步伐的有效手段。他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晋盂煤业集团当代技术工人的高超智慧、精湛技能和靓丽风采。

阳泉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建军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握好工运时代主题,聚焦阳泉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七大产业板块,围绕“十四五”时期市、县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他要求,各单位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把技术比武当做提高综合技术水平的重要平台,全面深化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搭建职工在线学习平台,加快培育、选树一批行业领军型劳模,为盂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支撑。

参赛选手、裁判员代表宣誓

记者获悉,“晋盂杯”职工技能比武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作为盂县技能大赛的品牌赛事,“晋盂杯”职工技能比武大赛已经发展成为盂县广大职工学技能、练本领、促创新的重要平台,选拔培养高技能领军人才的重要手段。本次大赛为期三天,由盂县总工会主办,山西晋盂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阳泉盂县石店煤业有限公司承办。山西晋盂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及各子公司共10个单位、180余名选手参赛,比赛项目涉及电工、钳工、焊工、测绘等11个项目。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