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采风创作活动
阳泉市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采风创作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 赫慧敏 实习记者 赵旭恒、张振洋)5月11日上午,阳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走进著名作家刘慈欣家乡,描绘中共创建第一城美景’大型采风创作活动”在盂县藏山旅游风景区正式启动。

此次大型采风创作活动,列入了《阳泉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大群众文化活动”方案》,是推动阳泉艺术创作出精品、助力阳泉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阳泉市文联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此次采风创作活动邀请北京画院李小可艺术工作室、荣宝斋画院李小可访问学者工作室、李小可艺术工作室等著名艺术机构的艺术家们深入阳泉写生创作,共同描绘阳泉美景,宣传阳泉发展,协同阳泉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从广大群众的美好生活实践中挖掘题材、汲取营养,用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讴歌“中共创建第一城”阳泉大地的发展变迁。

活动现场,民间艺术家用自己的方式诉说着对于党和国家的感激,表达着对于祖国山水的自豪与热爱。阳泉市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市文艺工作者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工作作风,切实使阳泉市文艺工作与新时代相适应,为秉承“中共创建第一城”红色历史,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我市文艺界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赫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