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经开区激活商圈党建政企共建优化营商环境
阳泉经开区激活商圈党建政企共建优化营商环境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倩倩)为推动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将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今年以来,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布局产城融合园区保晋路商圈建设,通过党建与基层治理、与经济发展、与民生服务三方面融合,创新构建出“共融共创”的商圈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推动商圈党建和营商环境双向赋能,共同发展。

党建与基层治理方面:根据产城融合园区职能和承接的重点任务,制定了重点项目党员包联的工作制度,建立了每周两次行业检查,并在每个月及重大节日、重要时期,协助园区进行安全巡查,帮助园区全面排查隐患,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

党建与经济发展方面:为发挥企业能动性,拉动区内消费升级,本着政府倡导、企业主导、群众主体参与原则,开发区针对“清明小长假”、“五一黄金周”等重点消费旺点,针对区内重点商贸企业逐户动员,帮助企业制定策划方案,联合商圈内企业探讨对接促销惠民活动,通过活动不断积累人气、商气,激活商圈活力。并帮助保晋路商圈与公交公司沟通解决了公交站点问题,为促进消费每周周末增加301路、40路等发车频次,力促区内消费繁荣。

党建与民生服务方面:搭建政企民交流平台,实现了企业间联动,有效推动了惠企政策的落实兑现。此外,园区还联合开发区非公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服务进企业”主题党日活动暨保晋路商圈医联体义诊活动,由康爱医院、康贝齿科、惠慈中医门诊免费为全区1000余名职工开展了免费体检。

开发区总会计师、财政管理运营部部长谭伟强表示“通过企业间联动、企业居民间互动、政府、企业、居民同频共振,实现商圈经济健康发展,为打造开放合作前沿区、产城融合示范区、要素配置中心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党建助商,党建聚商,党建兴商。在开发区党建引领下,产城融合园区保晋路商圈蓬勃发展,综合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并由单一依靠党组织自身力量向依靠调动商圈各类资源转变,营造了一流的营商环境

[编辑:赫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