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副县级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 2021-05-13 09:43:26
  • 来源:阳泉日报
阳泉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副县级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5月12日,阳泉市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副县级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阳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阳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师旭明主持会议。省第七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卫爱平到会指导。阳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东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廉允参加会议。

薛明耀强调,“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在教育整顿中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体现了党对政法队伍的关心、爱护与信任。广大政法干警特别是副县级以上领导要打消迷惘心理,放下思想包袱,进一步加大对《山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的政策宣传、思想发动、谈心谈话力度,教育引导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讲清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要打消矛盾心理,吃透宽严政策,按照《山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宽严相济,注重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要打消侥幸心理,实现自我革命,充分运用自查自纠这一重要法宝,突出“关键少数”带动,强化领导干部的示范效应,突出法纪攻坚,用“从严”倒逼“从宽”,突出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自我革命、主动革命,使有问题的干警在吃教训中重拾信心,在长记性中重塑形象,在存戒惧中重整行装再出发,把教育整顿成果真正转化成服务全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编辑:赫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