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阳泉市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月12日,阳泉市在城区阳光广场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1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阳泉市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入人心。阳泉市减灾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红十字会等部门和单位举办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开展咨询服务、急救演练等形式,向群众传播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印有防灾减灾内容的环保袋、围裙等小礼物以及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0多份。

“通过看展板、听讲解,学到了许多实用性强的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阳泉市城区南山路街道朝阳街社区党委书记耿素花说。

[编辑:赫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