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举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授牌仪式
  • 2021-05-13 09:58:08
  • 来源:阳泉日报
阳泉举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授牌仪式

5月12日,阳泉市举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授牌仪式和省级专家进社区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社区工作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活动中,阳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宣读了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台、中国地震局等相关文件,并对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向获得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的3家社区授牌。这3家社区分别是:阳泉市城区南山路街道朝阳街社区、阳泉市矿区桥头街道鑫瑞社区、阳泉市矿区桥头街道段北沟社区。

授牌仪式结束后,省减灾委委派省红十字会、省消防部门相关专家为社区干部讲授了社区消防知识应知应会和应急救援技能,有效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业务技能水平,增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为维护社区的安全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赫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