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馆开馆
  • 2021-05-13 10:03:58
  • 来源:阳泉日报
阳泉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馆开馆

5月12日,经过搬迁升级,阳泉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馆正式开馆。

阳泉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馆于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是省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自开馆以来,共接待社会各界人士上万人次,发挥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窗口和阵地的作用。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期防震减灾工作需要,更好地向中小学生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阳泉市防震减灾中心于2020年启动科普教育馆搬迁升级项目,将新馆建在阳泉市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阳泉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馆负责人介绍,阳泉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馆在原有基础上拓展部分功能,新增VR虚拟体验区,体验者戴上专用的VR眼镜,即可身临其境,感受地震场景。馆内设计新颖、技术先进、互动性强、内容丰富,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零距离”接触防震减灾工作、亲身体验“地震”、学习避震知识提供了平台。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推动地震科普宣传教育的社会化、群众化和常态化。

[编辑:赫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