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第五届“晋盂杯”职工技能比武大赛圆满收官
盂县第五届“晋盂杯”职工技能比武大赛圆满收官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张福锁、刘帅文、荆浩)开展技能比武,弘扬工匠精神。2021年5月13日,盂县第五届“晋盂杯”职工技能比武大赛在石店煤业胜利闭幕。晋盂煤业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总经理张志平和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所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闭幕式。

盂县总工会副主席李新宇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上,晋盂煤业集团工会主席史学云宣读了本次职工技能大赛表彰决定及获奖选手名单,出席闭幕式领导为82名获奖人员颁奖。其中,石店煤业荣获本次技能比武优秀组织奖。

“对场地和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穿戴好工作衣,佩戴好防护用品,准备参加比赛。”“焊接接头错边及变形量不超标,焊缝表面光滑平整、波纹平滑过渡。”“布线弧度自然平滑、防爆盖板螺丝齐全紧固、引入装置线嘴要压紧。”“完成闭合导线测量,求出指定未知点坐标、高程。”“七分钟内,观测、判断、确定,并完成一次徒手心肺复苏”……赛场上,180余名参赛选手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比赛项目。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跃进煤业参赛人员张文星、东坪煤业郭建军、石店煤业李强、路家村煤业刘春平、辰通煤业王东升、晋盂热力有限公司栗文芳、煤运公司杨国军及集团机关刘志平等17人分获电气维护工、钳工、接风筒等11个项目一等奖。

张志平在闭幕词中表示,本次技能比武不仅检阅了集团公司各项技术人才,还弘扬了工匠精神,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塑造了“展示自我、提升技能、比学赶帮超”的重要平台。下一步,会将培育高素质员工队伍作为集团发展的长远目标和重要任务之一来抓,力争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近年来,晋盂煤业集团大力开展一线职工队伍专业培训和技能提升,积极搭建岗位技术练兵和职工技术比武的平台,鼓励职工爱岗敬业,苦练技能,涌现出了一大批技术能手和岗位标兵,也展现出了良好的个人技能素养和精益求精的业务风尚,为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与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淑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