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阳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5月14日,阳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研究阳泉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阳泉市一季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结果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

阳泉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开启了党和国家发展的新篇章。一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扩大开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用好阳泉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二要始终保持敢为天下先的闯劲拼劲,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做法,努力推出更多首创性、牵引性的改革举措,下大力推动国资国企、放管服效、开发区等重点领域改革,重塑竞争新优势。三要恪守为民初心,办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各项民生事业,让更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指出,电信网络诈骗不仅侵害群众的财产安全,更危害国家金融安全、经济安全甚至政治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要强化系统观念,深化综合治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加强行业治理、网络治理,持续加大侦查打击力度,斩断犯罪链条,堵塞监管漏洞,提升打击处理能力。要构建“全社会反诈”新格局,坚持打防并举、防范为先,推进精神文明和社会诚信建设,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努力从源头上铲除滋生电信网络诈骗的土壤。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考核要求,对照省定目标和考核体系,逐项分析研判,吃透考核要点,抓好推进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不足,积极奋起直追,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实现争先进位。要强化指标落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建立常态化考核指标运行监测分析制度,加大沟通对接,加强监督问责,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紧跟绩效评价与考核这根“指挥棒”,以高质量的“标尺”驱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郁静)

 

[编辑:张振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