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政府大院社区开展科技助老服务活动
阳泉市政府大院社区开展科技助老服务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许琪)“现在出门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都离不开智能手机”、“制定一个出行计划,提前购票、订酒店……”5月27日阳泉市政府大院社区党委六个课堂之实践课堂上,志愿者正在使用手机通过现场演示向老年人介绍智能手机好处、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讲解了怎样运用手机预约挂号看病、线上阅读、支付宝、12306等热门软件的一些简单实用易懂的操作。许多老人现场互相交流心得,学习氛围相当浓厚。

用手机付款、买车票、预约挂号、看病……这些操作对于年轻人来说再简单不过,但对很多老年人而言是迈不过的技术鸿沟。为了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数字化时代便利,阳泉市政府大院社区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为契机,联合阳泉市图书馆、新华书店共同开展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科技助老服务,新华书店还带来文学、养生、育儿等各类图书,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图书,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

“玩转”智能手机科技助老服务的开展,不仅开拓了老年人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而且还让他们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同时提升了他们的社区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杜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