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支队组织开展新录用公务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2021-06-01 12:17:14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消防支队组织开展新录用公务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赵旭恒)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稳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进一步提高新录用公务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使消防安全教育成为公务员初任培训的“必修课”。

培训过程中,消防宣传人员为新录用公务员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典型火灾案例及追责情况、加强火灾防控重点工作等内容,并结合近期“小火亡人”事故防控工作,以案释法,就火灾预防、常见消防设施使用、发生火灾时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初期火灾扑救等方面重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新录用公务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学到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素质和消防工作决策水平。下一步,阳泉支队将按照工作计划,坚持党委政府主导、行业部门共治、任务清单推进,持续推进党政机关、党校消防安全送教工作,着力构建火灾防控新格局,确保阳泉市消防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杜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