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六一”: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 2021-06-01 16:31:35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别样“六一”: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伴随着熟悉的旋律,一场别样的“六一”活动在阳泉市郊区大成教育中心拉开了帷幕。

阳泉市大成教育培训中心由幼儿园和大成教育培训班两部分组成。大成教育培训班里有27个特别的孩子们,他们患有自闭症,虽然有着社会交往障碍,但是在家人和老师的帮助下,正在逐渐康复。

舞蹈《加油鸭》《小花开了》将表演现场推向了高潮。“这些孩子真的太聪明了,你看这些动作很整齐啊!”现场观众连连感叹,“这次活动全是由这些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完成的,真不赖!”

现场一位母亲,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孩子以前都不和人眼神交流,不想和别人有身体接触,今天看到她能站在舞台上跳舞,感觉这几年受的苦都值了。”这位母亲噙着泪水哽咽地告诉记者。

节目过后,这群孩子来到阳泉市紫金山农场,体验动手采摘的乐趣。一个孩子刚看到漫山遍野的樱桃树后,小声说道:“真美呀!”听到孩子的惊叹,带队老师惊喜不已。8岁的依依(化名)每摘下一颗樱桃,就放在分发的盒子里。摘了满满一盒后,他很得意地拿着盒子欣赏:“樱桃。”

“平时孩子活动范围有限,能让孩子走近自然,亲手采摘樱桃,真要感谢这次特别的活动。”一位父亲一边带着自己的儿子采摘,一边感动地说。许多家长都感叹,平时带着孩子出门很困难,更难得有这么多“孩子”一起出游。

“以前不了解自闭症孩子,以为他们都是安安静静不爱说话的,今天听完史校长介绍,才知道这些孩子都有不同的特点,但是一样非常可爱。”义工同志和同队的人说道,“很能体会这些孩子父母的心情,所以愿意帮助这个群体,希望他们能够健康成长,也希望家长们以积极的心态引导孩子,帮助孩子们早日走出‘孤独’的世界。”

采摘结束后,孩子们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史通真校长表示,虽然自闭症目前还无法治愈,但是可以通过后天影响和治疗,得到一定程度的康复。通过这次“六一”活动,希望能让这群特别孩子们感受到家长、老师和社会对他们特别的爱。也呼吁人们都能关注自闭症儿童,给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的爱。

[编辑:杜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