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
  • 2021-06-13 09:19:47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为认真贯彻落实阳泉市《关于切实做好各类新型电池储能电站、电动车充电站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全市电动车充电站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工作。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对群众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结合近期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对电动车火灾的成因及危害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并张贴安全知识海报,让小区门卫、物管平时加强电动车管理,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应当制止并组织清理,确保小区消防安全,让居民了解电动车火灾的危害性,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查纠火灾隐患,切实提高自防自救水平,并提醒居民要选用合格的充电器、充电线、插头、插座等,拒绝假冒伪劣产品,并且定期对电动车的插接点和充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在对充电站检查中,检查人员对充电站的安全警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中控室人员配备是否到位、监控设备布局是否合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等安全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查阅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安全设备维护、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方面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相关台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告知企业负责人,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编辑:赫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