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电改政策“下基层 入企业”宣贯专场启动暨耐火专场讲座举行
  • 2021-06-17 17:40:06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市电改政策“下基层 入企业”宣贯专场启动暨耐火专场讲座举行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魏帅 赫慧敏)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电力市场改革的各项方针政策,让各市场主体更好地享受电力市场的政策红利,6月16日下午,阳泉市电力体制改革政策“下基层、入企业”宣贯暨耐火企业专场讲座在阳泉市郊区政府报告厅举行。

阳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安祥,市能源局局长樊文平,国网阳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赵嘉兴出席会议。各县区发改局、能源局,相关部门和企业的领导,全市150家耐火企业参加活动。

我省在深入电力体制改革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已经让电力企业、用户等各方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阳泉市2020年参与市场化交易电力用户3747户,交易电量32.77亿千瓦时,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1.63亿元。今年1-5月交易规模同比去年进一步提高,参与市场化交易电力用户有3800余户,交易电量15亿千瓦时,节省用电成本1.3亿元以上,为全市工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活动现场,山西省电力公司营销部结算处处长陈广娟,华阳售电公司财务总监程小军对用电侧市场化电量电费结算、国家电改政策及我省电改建设现状进行宣讲。

李安祥表示,随着电力市场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和创新,电力直接交易必将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我们要牢牢把握政策机遇,积极参与、主动对接,争取更多企业纳入电力直接交易,让用电企业在降低成本上先行一步,更好享受到电力体制改革带来的红利。

[编辑:杜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