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安全措施 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 2021-06-19 10:05:31
  • 来源:阳泉日报
落实落细安全措施 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6月18日上午,阳泉市市长雷健坤深入阳泉市部分重点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落细落实安全措施,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参加。

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雷健坤十分重视。调研中,雷健坤来到华阳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煤层气开发利用分公司赛鱼站,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实地检查气站安全生产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展情况。她叮嘱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燃气事故教训,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针对燃气行业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全面检查到位,确保安全运行。随后,雷健坤来到市煤气公司调度中心,现场观看了阳泉煤气智慧管理平台演示,详细了解智慧燃气、燃气供应、管网分布、运行监控等情况介绍,听取安全管理、应急保障等工作汇报。雷健坤要求,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全面推行“人防+技防+制度防”措施,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煤矿安全始终是全市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雷健坤来到华阳集团二矿,走进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矿井安全管理措施、安全设施配备、人员安全保障等情况。雷健坤要求,企业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规定等各项制度,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推进煤矿本质安全建设和最严格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力消除每一处漏洞、每一个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从严执法、从严检查,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来到冀东水泥有限公司,雷健坤在石灰岩矿山观景平台,询问开采进度、机械化程度、复垦绿化等情况,走进矿山智慧中心,详细了解智慧矿山建设情况。得知企业已实现安全生产数字化管理,雷健坤给予充分肯定,她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真正实现本质安全。(郭 赟)

[编辑: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