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公安进社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2021-06-19 14:33:28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公安进社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为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17日,阳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社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重点工作,积极向社区居民讲解安全出行、紧急避险等方面的交通安全常识,着重讲解了酒驾、醉驾、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同时,民警以发放宣传资料、手册的方式向居民讲解如何安全驾乘、非机动车如何安全行驶、夏季交通安全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居民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和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提高了居民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编辑: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