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创建第一城”写生作品展
阳泉市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创建第一城”写生作品展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6月29日上午,由中共阳泉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指导,阳泉市美术家协会、阳泉展览馆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创建第一城”写生作品展在阳泉展览馆隆重开幕。

阳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君,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旅游局局长张立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侯讵望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15幅,荟萃了文联系统200余位干部职工创作的美术作品,画种涵盖国画、水彩、油画、速写等,一幅幅写生作品,记录了阳泉“中共创建第一城”的光荣历史及率先转型发展的完美蓝图,见证了阳泉市的发展。

活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办好此次展览,在过去的三个月里,阳泉市美术家协会先后八次组织阳泉市画家百余人次走进南庄、辛庄、小河、代家庄、银圆山庄、大前、马山、藏山等地开展“阳泉画家画阳泉”采风写生活动。其间,画家们用画笔描绘魅力阳泉,记录革命足迹,用作品抒发心中的情感,反映时代变迁。

据悉,本次写生作品展为期7天,将持续至7月5日结束,免费对公众开放。

[编辑:杜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