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全市指挥中心暨应急通信岗位培训考核
  • 2021-06-30 14:18:42
  •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全市指挥中心暨应急通信岗位培训考核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赵旭恒 通讯员于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指挥中心及信通岗位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专业精干、高效融合、协调有序的指挥中心队伍,切实提升基层队站通信员接处警和初战受理能力,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指挥中心岗位及全市七个消防救援站通信人员开展为期2天的岗位跟班学习,并组织深入研讨及考核工作。

接处警业务能力培训

指挥中心认真收集、整理近年来接处警工作相关文件规定,进行成体系学习,详细介绍接处警工作流程,对基层队站通信员在灾害救援过程中的相关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并从通信技术基础、火场信息报送、网络安全、数字化预案(卡片预案)制作规范、现场视频汇报方面着手,对基层通信员进行讲解示范及交流学习,确保全体学员能学懂思路、学出成效、学走精华,把成果带回单位开花结果。

应急通信器材实操培训

培训从着力解决基层应急保障人员能力短板出发,增设全市典型灾害通信保障案例研讨,更将通信领域中的发展趋势和尖端装备纳入培训范围,规范接警调度过程中通信人员在力量调派、途中通信、随行保障、现场组网等环节任务分工,合理设置岗位职责,确保全程保障组织有序,忙而不乱,按岗履责。

通信员实战能力培训

此次培训增强了基层各队站通信人员岗位职责意识,拓展了接处警工作思路,提升了通信员业务能力,加强队站之间的协同配合,全体岗位人员深刻认识到加强本岗位业务延伸的重要性,各队站通信员均表示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当前岗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致力于适应岗位能力转型升级、体制强能需求,在大应急体系建设中彰显本领、凸显地位。

[编辑:杜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