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到“花果园” 采摘享农趣
秋到“花果园” 采摘享农趣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盂县苌池镇小独头村的藏山翠谷景区,处处是丰收的景象: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紫色的西梅果实饱满,葡萄大棚里香气诱人。藏山翠谷如同一个美丽的“花果园”,游客来此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采摘各种水果。

藏山翠谷位于小独头村北的一处山谷内,建有智能连栋温室、水果种植大棚,园区北部的果园里还种着苹果树、桃树等。景区负责人王明彦说:“智能连栋温室里种着草莓、蓝莓、无花果等水果,水果大棚里的樱桃、葡萄等水果很受欢迎,在通往采摘园区的道路上花海连片,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节假日,景区每天游客接待量约有300人。游客多了,景区不断“升级”,整修了入园道路,新建了游客接待中心、农产品超市,打造了百亩花海。如今的藏山翠谷景区已经“成长”为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农业科研、技术推广,农业生态循环经济,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综合性景区。

在智能连栋温室里,游客王变芳和孟宏杰正在采摘无花果。8月底开始,温室里400多盆无花果树陆续挂果,一个个淡紫色果实挂在枝头,香气扑鼻。王变芳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无花果,既好看又好吃,真是大开眼界。”

西梅是藏山翠谷前几年种植的新品种。最近正是西梅成熟的季节,许多熟透的西梅掉落,引来蜜蜂“品尝”。工作人员打扫干净通往采摘园的道路,方便游客行走。

葡萄大棚里种植着无核翠宝、早黑宝等几个品种的葡萄,一串串沉甸甸的果实掩映在绿叶之中。葡萄大棚后方,是亲子乐园和VR体验区,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嬉戏,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武俊枝是采摘园的老员工,负责管理智能连栋温室和水果种植大棚,浇水、施肥、除草,每种水果的成熟时间,她都了如指掌。“春季摘樱桃和草莓,秋天摘蓝莓、葡萄、无花果,中秋节后苹果和桃子就熟了,俺们这里的每一种水果都好吃。”武俊枝说。

除了观光、采摘,藏山翠谷还为游客提供食宿服务,农家饭可口,民宿干净整洁,院外的花海让人心旷神怡。游客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中感受农耕文化气息,体验乡村生活的乐趣。(侯节 温荣鑫)

[编辑:杜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