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阳泉市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赵旭恒、苏治尧)为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10月11日,阳泉市举行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主办单位领导及市直各单位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市委网信办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阳泉活动开展情况,网络文明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呼吁全体网民用实际行动为维护网络安全助力。全体人员还共同观摩了阳泉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随后聆听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讲座。

活动提出,当今信息技术蓬勃发展,数据洪流奔涌激荡,使得网络安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与挑战,而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织就一张全市人民共同参与、联防联控的网络安全网,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阳泉市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同时也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阳泉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提供强大网络安全保障。

自2014年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举办了七届。本届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切实开展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形成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使人民群众的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得到坚固的保障。即日起,市委网信办还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日活动、进行网络安全领域特色宣传以及网络安全知识面对面宣传等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阳泉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中心。

[编辑:赵旭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