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开放大学揭牌成立
阳泉开放大学揭牌成立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10月14日上午,阳泉开放大学、阳泉老年开放大学揭牌仪式在阳泉市开放大学举行。

阳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君,山西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齐利平,山西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斌出席揭牌仪式。山西开放大学党委委员、事业发展规划处处长郭丽云,山西开放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高创杰,阳泉开放大学校长高全红参加。阳泉市直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武雪主持仪式。

仪式上,武雪宣读《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及市级广播电视大学更名的批复》,高全红做了表态发言。

齐利平代表山西开放大学对阳泉开放大学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作为阳泉开放大学的前身,40年多来,山西广播电视大学阳泉分校共培养了高等教育毕业生数2万人,非学历教育培训累计达30万人次,积累了低成本、高效益举办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成功经验,探索了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阳泉范例,为阳泉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留得住,用得上、下得去”的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为阳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阳泉开放大学以此次揭牌为起点,立足阳泉,放眼全省乃至全国,找准定位,精研市场,锐意进取,以打造“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这四个平台为目标遵循,因地制宜,统筹谋划,乘着阳泉开放大学、阳泉老年开放大学成立的东风,在老年教育、社区教育、技能培训上加力用心,创出特色品牌。

李君表示,阳泉开放大学的成立,标志着阳泉市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和继续教育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于推动阳泉教育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阳泉开放大学要以此次转型更名为契机,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新阶段、主动融入阳泉市转型发展新格局,推动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互促共进,使社区教育成为市民学习的新渠道,使社会培训成为开放教育的新品牌,使老年教育成为教育领域的新亮点,完善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体系。希望阳泉开放大学与全国开放大学同心同行,充分发挥开放大学体系网络优势,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为一体,运用海量学习资源,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学习需求,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真正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为阳泉市转型发展再蹚新路增添动力、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谱写新时代阳泉开放教育发展新篇章。

仪式最后,李君,齐利平,吴斌,武雪等嘉宾领导共同为阳泉开放大学、阳泉老年开放大学揭牌。

据悉,2020年,教育部出台《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提出39所省级电大由所属地方政府统一更名为开放大学。目前,山西省政府已批复同意山西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山西开放大学,同意山西广播电视大学阳泉分校更名为阳泉开放大学。更名后的阳泉开放大学,除名称外,其隶属关系、管理体制及原有的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办学权等保持不变,同时加挂“老年开放大学”牌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一个法人”的管理和运行体制。

[编辑:杜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