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政务服务中心强化“六个持续”筑牢疫情防线
阳泉市政务服务中心强化“六个持续”筑牢疫情防线

连日来,阳泉市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六个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目前,阳泉市政务服务中心入驻的单位有阳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社保中心、市医保中心等多个单位,设立的窗口单位较多,人流量较大,每天要接待2000余人。

阳泉市政务服务中心持续高度重视政务大厅疫情防控,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根据疫情变化及时安排部署防控工作,明确疫情防控预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指定专人负责,确保防控工作组织到位、制度到位、人员到位。

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加大最新通告和政策的宣传力度,大厅保安人员在工作中耐心细致地与进入大厅的市民沟通,做好相关政策的详细讲解工作。

持续做好人员排查监测。大厅门口设置红外线体温感应器,对每名进入大厅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把入口关;实施“双码”查验,严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对进入大厅人员实行登记准入,详细记录其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体温和进入时间等,建立可追溯机制。

持续做好疫情现场管控。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登记”管控模式,严禁不符合规定人员进入大厅,在大厅入口处和办事窗口设置“一米线”,分流引导办事群众有序进入,排队等候时保持安全距离;在地下车库入口处同步设置检查岗,对“双码”进行查验,确保对大厅无缝隙全覆盖安全监测。

持续做好环境卫生消杀。每天组织保洁人员,对大厅内公共区域实施消杀工作,重点对电梯、等候椅、触摸屏等实行清洁消毒,并做好消杀记录;不定时开门、开窗通风,保持大厅的卫生通风环境;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不串岗,创造安全健康的服务环境。

持续做好防疫物资保障。配置一批红外线体温监测设备,定期向工作人员发放消毒液、消毒纸巾、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品。不断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序有效开展。(黄志军 冯梦琪)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