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到扶贫村走访慰问
阳泉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到扶贫村走访慰问

1月30日,阳泉市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文化医疗单位工作人员,深入包点扶贫村——平定县东回镇大东岔村走访慰问。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铁梅参加。

活动中,王铁梅来到88岁贫困户朱子科家中,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讲解国家扶贫政策,并为其送去慰问品。走进大东岔村刚刚建起的燃香加工厂,王铁梅现场查看厂房建设、设备安装等情况,认真了解原料供应、产品制作、市场前景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铁梅现场办公,就大东岔村脱贫工作中的困难,与水利、交通、林业、文旅部门沟通交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王铁梅要求,要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系统谋划村子的发展方向,按照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积极寻找致富路子。要坚持产业发展为主导,继续巩固壮大特色种养业,大力发展轻型加工业,做精做细乡村旅游业,合理合规合法用好扶贫资金,不断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壮大村集体收入。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夯实组织基础,规范权力运行,改善生活环境,树立文明新风,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农村治理新体系,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保障。

当天,文化医疗单位工作人员还为村民义写春联、开展义诊服务。(郭 赟)

[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