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建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关建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2月14日,阳泉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关于2018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研究《全市“三基建设”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审议并原则通过《阳泉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阳泉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

阳泉市委书记关建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突出政治站位,贯彻从严要求,弘扬斗争精神,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为各级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表率。阳泉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将于本月底召开。阳泉市委常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斗争精神,坚持以上率下、以上促下,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带动阳泉市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加强“三基建设”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固本之策。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狠抓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完成省委“三年实现整体提升、全面进步”目标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抓总,切实增强“必须抓”“亲自抓”“深入抓”的行动自觉;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牵头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督导检查;责任单位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和执行力,抓好各项保障措施落实。要及时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推动我市“三基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加强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立法,对改善城市整体面貌,不断提高城市综合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制定《阳泉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是改革阳泉市城市执法体制、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重要内容。条例通过后,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做到人人知法、人人守法,营造全民共治、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市容环境和卫生的良好氛围。要全面抓好贯彻执行,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的保护和管理,加大督查和执法力度,推动阳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强调,文联是党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重要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化文联和作协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更好地把广大文艺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促进阳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要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确保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通过改革加强文联自身建设,进一步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真正使文联组织成为文艺工作者之家。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紧制定具体方案,统筹协调解决改革中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活动场所、经费预算等问题,稳妥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喜明 荣霞)

[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