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建勋参加平定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 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确保首季开门红 努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关建勋参加平定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 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确保首季开门红 努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关建勋参加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平定县代表团的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关建勋强调,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努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审议中,郭卫东、王植彬、朱继明、徐勤保、赵续泉、郭富德、马双银、王建义等代表分别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符合市情、鼓舞人心,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的信心和决心,展示了阳泉市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发言时,大家还从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发展县域经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娘子关景区发展、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城市路网建设、乡村文化旅游、“项目兴市”等方面作了发言。关建勋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交流讨论。

关建勋指出,雷健坤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我市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提神鼓劲、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各位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市政府一年来的工作,并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体现了人大代表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的高度责任感,体现了心系阳泉发展的主人翁精神。

关建勋强调,要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并以此牵引全年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形势,创新思路,切实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推动转型发展的力量。

要坚定转型发展信心。平定县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强开发区建设,加快娘子关景区建设,做大做强紫砂等特色产业,做到转型发展有方向、有项目、有载体。要坚持项目为王、龙头带动,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动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确保首季开门红,争当全市转型发展“领头羊”。

要壮大特色农业和功能农业。平定县农业基础好、土壤富硒富锌。要抓好富硒小米、红薯等优势特色农产品培育,深入实施品牌战略,以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区域品牌建设、农产品标准化建设和食品安全体系建设为抓手,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主旋律,创出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农业品牌。要借助“互联网+”发展各种专业化社会服务,尽快提高我市特色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

要切实抓好“创卫”工作。目前,我们正在深入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平定县也要结合实际,同步推进卫生县城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全面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县城品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综合竞争力。

要持续开展好“贴心行动”。平定县是文献名邦,底蕴深厚,人杰地灵,名人辈出。要发挥人文优势、人才优势,深入开展“贴心行动”,并建立常态化、长期化的联络、沟通、交流机制,汇聚起广大阳泉籍在外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最大合力。(郁 静)

[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