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建勋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时强调: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 努力为“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建勋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时强调: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 努力为“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为关建勋在市政协第一联组与委员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张哲远摄

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关建勋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他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讨论中,王智庆、杨红梅等政协委员结合当前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围绕挖掘打造阳泉市工矿文化、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等谈认识、提建议。关建勋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与委员坦诚交流,一一回应大家建议,会场气氛热烈活泼。关建勋说,委员们政治意识强、发言质量高,所提建议很有见地。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采纳,使之成为决策的重要参考。

关建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更大共识。各民主党派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自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事业。

要聚焦中心任务,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和这次两会的工作安排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转型发展、推动转型发展上来,弘扬“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精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在提高招商引资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民营经济、壮大新兴产业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共同把转型发展这件事关阳泉发展全局的大事办实办好。

要坚持以民为本,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做出更大贡献。政协委员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维护群众利益与反映民生问题为己任,深入基层一线,广泛了解社情民意,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提“接地气”的建议,多办“有温度”的事情,助力办好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期盼的民生实事。

要营造和谐氛围,在凝聚共识上发挥更大作用。各民主党派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发挥作用,积极开展“贴心行动”,把力量集中到促进阳泉发展上来。要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形成全市上下心齐、气顺、劲足共图发展的良好局面。

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能力上实现更大提升。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要以思想和政治建设为中心环节,加强班子建设、抓好队伍建设。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强化担当,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郁 静)

[编辑:毕超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