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阳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6月15日,阳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通报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阳泉市下一步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阳泉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办法》《阳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草案)》《阳泉市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实施办法》《阳泉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

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敬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守好山西“东大门”,当好首都“护城河”。要严格闭环管理,突出防控重点,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和生鲜市场的排查管控,强化对运输、仓储、销售各环节环境的全方位检测、消杀和卫生整治,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做到应检尽检。要持续引深爱国卫生季活动和黑热病防控工作。要加快补齐短板,完善阳泉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平时战时转换机制,提升应急医疗救治能力,为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也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中央及省委、市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国资国企改革等中心工作,发挥好人民政协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协委员队伍。

会议指出,《阳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是阳泉市社会领域的重要立法,有利于促进全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事业的依法依规健康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法为民”的理念,加快推进立法工作。要以《管理办法》出台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城市治理,美化人居环境,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

会议强调,计生协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切实加强党对计生协会工作的领导,主动适应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需要,按照中央计划生育政策调整要求,深入推进计生协会改革。要通过改革进一步明确职能任务、理顺机构体系、优化人员配备,更好发挥计生协会对人口优质均衡发展的促进作用,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推动健康阳泉建设。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改革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挂图作战,主动作为,推进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