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第三届紫砂行业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平定县第三届紫砂行业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石青春)双创助力紫砂工匠推陈出新同筑梦,六新引领古州儿女乘风破浪共辉煌。10月26日,历时两天的平定县第三届紫砂行业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圆满结束。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义,县委副书记李康舒,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有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卿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本次竞赛活动由平定县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承办,来自全县各乡镇和企业的近百位选手参加了竞赛。此次竞赛活动是平定县第四届中国紫砂“南宜兴·北平定”平定紫砂(砂器)药茶传承与创新展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平定县“五小六化”提质行动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以及对平定县紫砂行业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的一次全面检阅。

竞赛分初级组和中级组两个序列,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经过两天紧张激烈角逐,各位评委老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判,最终平定县上艾紫砂科技有限公司张俊美、平定县继国紫砂有限责任公司杨佳渝分别获得竞赛中级赛组、初级赛组一等奖,平定县劳动竞赛委员会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荣计个人一等功。同时,张俊美被授予“古州紫砂工匠”荣誉称号。

近年来,平定县大力推动紫砂产业发展,“南宜兴·北平定”“砂都平定”的新名片享誉国内外,全县各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渠道激励工匠人才的传承与创新,展会、论坛、竞赛等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调动了紫砂爱好者和从业者学习紫砂(砂器)技能的积极性,紫砂(砂器)从业者以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时代工匠精神,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紫砂(砂器)产业展现出了独特魅力,焕发出了盎然生机。紫砂(砂器)也必将肩负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新路来的重大历史使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岳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