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确保节日安全稳定
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确保节日安全稳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赵旭恒)端午节来临之际,为确保阳泉市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持续稳定,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盂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加油站消防设施是否保证完好有效、是否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及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加油站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练,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确保消防安全。

平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各项制度是否制定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革命文物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对各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强调:革命文物建筑单位要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力度,全面开展全员培训,确保场所安全。

下一步,阳泉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开展“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全面做好节日期间消防执勤战备工作,切实为群众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杜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