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阳泉市矿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李子轩)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近日,由阳泉市矿区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歌献给党 启航新征程”合唱比赛在阳泉宾馆隆重举行。来自矿区16支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意气昂扬,用一首首经典的爱国歌曲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和全区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矿区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建设“一城三区”新篇章。

阳泉市矿区区委书记张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梁宝元,区委副书记杨志强,区委副书记蔺志鹏,区政协主席王贵平等领导观看比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铿锵激昂的旋律,合唱比赛在矿区文化馆编排的歌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动情嘹亮的歌声响彻比赛现场。

随后,《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红星歌》《祖国不会忘记》《在灿烂的阳光下》《灯火里的中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依次唱响,高昂的旋律鼓舞人心、深情的演唱扣人心弦,一首首镌刻历史印记的革命热曲,一声声激荡人心的红色誓言,讴歌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写下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角逐,机关第二代表队、平潭街街道办事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贵石沟街道办事处代表队、桥头街道办事处代表队、教育三队获得二等奖,机关第四代表队、机关第六代表队、赛鱼街道办事处代表队、教育二队、教育四队获得三等奖。

[编辑:杜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