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交流新能源新材料深化合作事宜
华阳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交流新能源新材料深化合作事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王洁)7月28日,就新能源新材料深化合作事宜,华阳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深入交流。

当前,华阳集团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进军新材料产业,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在发展传统煤炭能源基础上,华阳集团布局了以光储网充一体化等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为推动能源革命、助力“电动中国”、实现“零碳社会”贡献了华阳智慧。在“双碳”目标下,华阳集团2000吨/年PBAT改性及制品生产线已投产,可向市场供应PBAT改性材料和全生物降解购物袋、垃圾袋、一次性餐具等系列产品。同时,瞄准气凝胶新型建材广阔的发展前景,华阳集团积极布局绿色建材产业,成功研发的气凝胶绿色建材系列产品,具有保温、隔热、防火、防水等优越性能。

座谈交流中,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说,能源革命对于山西来讲就是煤炭革命。煤炭革命不是革煤炭的命,而是煤炭人的自我革命。华阳集团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离不开国家能源集团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在示范工程、股权投资、科学技术等方面展开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表示,华阳集团布局新能源产业与国家能源集团未来发展方向非常契合,未来,双方可以在清洁能源规模化发展、煤基产业链延伸、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杜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