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税务陪护“小巨人”行稳致远
盂县税务陪护“小巨人”行稳致远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王倩倩 通讯员赵晓军)“今年以来,多亏有税务局的精准服务和专业辅导,让我们尽快克服疫情影响,全面复工复产、有序运转,真的非常感谢税务局,感谢我们政府和伟大的党!”盂县西小坪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办主任尹富强说。记者走进车间大院看到成堆打包好的成品砖正在做最后的清点装车,供料、粉碎、数控、成品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熟练操作,干劲十足。

山西盂县西小坪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耐火企业,现有资产6亿元,年产值7亿元,拥有专利33项,是我国最大的硅质耐材料生产基地。目前该公司在焦炉市场占有率和技术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国家耐火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属于山西省转型发展百强潜力企业和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级、省级优秀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据了解,该企业从建厂到目前已累计上缴税款超4亿元,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和市场环境影响,全年共计上缴税款6000余万元,今年上半年缴纳税款5300万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74.13%,享受了企业所得税、环境保护税等减免1565.02万元。目前企业劳动就业1800余人,月均工资支出900余万元,上下游拉动周边及商户、运输、供应商等百余户,为县域经济高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昨天,税务局的网格员得知我们新招录了财务人员,主动入企服务,对新招录的财务人员讲解辅导了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和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涉税政策的申报操作和注意事项,这种精准服务,让我们感觉很贴心很温暖。”公司财务科主任文向勇说。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盂县税务局聚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税费需求,持续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不断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先后走访了4家企业,开展了税政精准宣传辅导、税费直达快享服务和调研问需专项行动,为“小巨人”企业建立了“一户一档”成长档案,提供了“一户一策”网格服务,对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效果实施动态跟踪分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针对性、精准性的高效服务。

[编辑:杜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