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文旅局赴帮扶村开展文化惠民演出
阳泉市文旅局赴帮扶村开展文化惠民演出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赵旭恒)文化普惠村民,助力乡村振兴。10月11日上午,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阳泉市歌舞团走进市文旅局派驻帮扶村,为盂县西烟镇脉坡村的村民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歌舞演出,在金色十月的收获季节,与村民们一起用免费文化惠民的方式,共庆农民丰收节。

歌舞表演在群体舞蹈《花海》中拉开帷幕,歌曲《永远跟党走》、《新的天地》等唱出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的时代之声;《阳泉气派》唱出了美丽阳泉的今昔发展;舞蹈《小康丰收幸福来》跳出了农民丰收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乐队的电贝司激昂,萨克斯的吹奏悠扬,大提琴的独奏深情,一曲曲的歌声嘹亮。现场演员投入演出,台下的老幼村民、园区工人们欢乐不断、掌声连连。歌舞表演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演出,是市文旅局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文化惠民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此次免费文化惠民活动,让更多的村民可以足不出村,近距离的感受高雅文化的熏陶,也有效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乡村文化的内涵。

[编辑:杜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