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群众合唱比赛暨山西省第十六届“三晋之春”合唱比赛(阳泉专场)圆满落幕

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阳泉频道>专题·视频> 2021-10-20   来源: 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郭宏伟 实习记者刘帅文)10月19日至20日,阳泉市群众合唱比赛暨山西省第十六届“三晋之春”合唱比赛(阳泉专场)在阳泉市盂县文化中心精彩上演。本次比赛以“一幅江山你挥墨,华夏璀璨耀星河”为主题。

参赛曲目《保卫黄河》《江山》《我们走在大路上》《灯火里的中国》《前进吧,中国共产党》《黄河水长流》《看山看水看中国》《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我和我的祖国》《向往》《追寻》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或饱含深情,或铿锵有力。广大职工以心歌唱、以乐传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也唱响了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展现了阳泉市广大职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由阳泉市文旅局和阳泉市总工会主办,共有来自阳泉市各企事业单位、社区以及全市各社团组织的十八支合唱代表队参赛。山西省合唱协会副会长庞万龙、梁建明、王树敏、赵桂珍,山西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阳泉市合唱协会副会长杨波、山西省合唱协会理事、阳泉市合唱协会副会长李小明、郭秋彦担当评委。

山西省合唱协会副会长、阳泉合唱协会会长王树敏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昨天和今天的比赛,得到了省评委和各级朋友的高度赞赏。

山西省合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建明向记者表示,阳泉市整体合唱水平是可以的,基本走在了我们全省合唱的前列,希望阳泉市合唱协会继续努力、各个合唱团继续努力,用我们的歌声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歌唱我们美好的生活。

山西省“三晋之春”合唱比赛被中国合唱协会列为国内的重大合唱艺术活动之一,已成为山西省在合唱艺术领域具有引导性、专业性、权威性的合唱品牌赛事。国际合唱联盟等世界合唱艺术社会组织也高度关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