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高新区专场招聘会“活”字当头
阳泉高新区专场招聘会“活”字当头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褚岩)毕业生刘晨羽通过一览英才网的直播,“淘”到了数据标注员工作,而南杨家庄的贾鹏则在村口参加了线下招聘会,向山西尊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递上了个人简历。

10月以来,阳泉高新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举办了2021年“阳暖才心,泉力启航,共创高新”系列活动—企业专场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多元化招聘方式,共为13家企业招聘到130余人。

网络直播带货是时下最为流行的营销方式之一,尝试过直播购买美食,直播购买衣服,你有试过直播“淘”工作吗?10月17日,阳泉高新区“阳暖才心·泉力启航·共创高新”网络直播招聘会在一览英才网及一览APP平台开播,邀请12家知名企业参加,提供70余个工种,500余个就业岗位,不少求职者尝鲜了“云”上求职。

阳泉高新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尝试直播‘带岗’,是一次保障就业服务不打烊的创新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将企业信息、岗位需求上传网络,打破了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大大拓宽了招聘渠道,架起实时线上交流平台。”

活动现场,各企业HR经理化身带“岗”主播,在线与网友互动交流,解答网友提出的各项问题,评论区互动热烈,直播间人气十分火爆。

“人在家中坐,工作网上找,这样的方式有创新、有活力。我在外地从事销售工作多年,一直希望回到阳泉工作,这次网络直播招聘会给了我回到家乡的机会。”一名观看直播招聘会的网友表示,网络直播招聘为他省去不少来回奔波的麻烦,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后疫情时期高新区就业服务的人性化。

据统计,此次网络直播招聘会累计点击观看量达6000余人次,累计互动2000余次,直播间求职人数达1000余人次,各岗位投递简历80余次。

在线下招聘活动中,阳泉高新区选择把招聘会办在“家门口”。康达小区广场、南杨家庄村村口、北杨家庄村戏台……10月16日、17日,阳泉高新区“阳暖才心·泉力启航·共创高新”系列活动山西尊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活动在这些地方依次举办。

活动现场,康达社区和宏远社区网格员为过往市民发放专场招聘会宣传资料,并设置咨询服务台、求职登记点,为求职者提供便捷的咨询服务,让辖区内的适龄失业人群及时知晓企业招聘信息。据了解,此次线下招聘共提供300余个岗位,最终达成意向的有60余人次。

此外,阳泉高新区还通过登门拜访、媒体、政策宣传和党员帮扶等多种方式,对外地务工、经商、大中专毕业生等各类人才进行调查登记,对有意愿回乡发展的人员,组织参观家乡发展变化。同时,对接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阳泉职业技术学院和阳泉高等师范学校招生部门,发送招聘信息。依托高新区人才之家及阳泉市青年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住区企业参加人才交流座谈及现场招聘。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