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市保修缮方案专家评审会
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市保修缮方案专家评审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赵旭恒)10月23日,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在省古建筑与彩塑壁画研究院组织召开了阳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维修方案专家评审会。省古建院任毅敏、刘宝兰及太原理工大学王崇恩担任评审专家。阳泉市文旅局副局长贺志强,市文物管理中心中心主任韩利忠,相关县区项目负责人及方案设计单位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依次听取了矿区赛鱼香严寺,城区大阳泉景元堂,平定水峪关帝庙、范家庄云峰寺、宁艾真觉寺、连庄智觉寺修缮工程6个市保维修方案的汇报,评审专家们逐个进行点评、质询,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最终,会议评审原则通过了6个文物保护项目设计方案,并要求各县区文旅局以及设计单位根据专家意见对方案做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还对1处省保李庄藏山祠维修方案进行了评审,原则通过。

2021年是阳泉市确定的文物保护修缮年,截至目前,阳泉市今年立项的10处市保文物修缮项目已全部完成维修方案编制和专家评审,其中郊区北舁佛堂寺,盂县宋庄乡邑寺、南进圭玉皇庙、上乌纱千佛寺保护修缮工程4处正在进行财审,部分开工修缮;上述完成评审的6处将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行方案修改后报市财政局进行财审。

[编辑:杜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