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西省网络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巡展开幕
2021年山西省网络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巡展开幕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杜颖杰)近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山西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山西省群众文化服务品牌——“红色追寻”2021年山西省网络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巡展—忻州站在忻州古城开幕。

阳泉市政协副主席、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立君宣布活动开幕。忻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忻州市委会主委高志伟出席活动。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邦致辞,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王玉林介绍活动情况,忻州市文化馆馆长张丽主持开展仪式。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胡忠义,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孙新平,两市文旅局业务科室、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忻州巡展共展出摄影作品80余幅,展出将持续一周,为各行各业摄影爱好者搭建了交流、提高、展示、共享的平台,使摄影艺术成为促进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对提高和普及人民群众素养、增进阳泉市和忻州市文化艺术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全省广大摄影爱好者踊跃投稿,网上参与人次达36万,网络人气投票达16万。经过线上线下初评、网络人气投票、专家的复审,从参选的2507件作品中,最终评选出100件优秀作品进行陈展。所选作品以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群众眼中的“党”为视角,以党的历程、党的建设、抗击疫情、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非凡成就为主线,突出红色文化、伟大成就、美好生活三大类主题,通过多角度、多层面的群众艺术摄影,展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所呈现出的山西人民的美好生活、三晋大地的美好生态,欣欣向荣的美好图景,是山西摄影爱好者献给党的百年华诞的一份真情厚礼。这些优秀作品将分别在阳泉、太原、忻州等市、县巡回展出。通过巡展,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和文旅融合,致力把阳泉市打造成红色引领的文化高地,擦亮“中共创建第一城”的旅游品牌。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