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县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平定县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杜颖杰)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入推进公共文化领域改革的重要部署和阳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14510”总体思路,进一步推进平定县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有效整合和统筹利用乡村文化资源,推动平定文化繁荣发展,平定县文旅局于近日组织平定县各乡镇、社区办事处召开了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

平定县文旅局、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各乡镇及社区办事处分管领导、文化员,各乡镇及社区办事处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部分村(社区)负责人参加。阳泉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胡忠义参加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东庄村、南坳村、锁簧镇、宁艾村、嘉河社区、东关村6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文化长廊、书画创作室、阅览室、排练室、剪纸创作室、非遗展厅以及各功能室的配置和使用情况。观摩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经验,拍照学习,积极借鉴各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好经验好做法。

下午在东关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六楼培训室召开了经验交流会。6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和特色经验,会议通报了全县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总体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要用心做好文旅事业,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文化自信,善于挖掘自身的特色优势和亮点,围绕阳泉市党代会“14510”总体思路,与时俱进搞好文艺节目创作;对待文旅事业要用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要用力做好每一件事,要聚力、借力、创力,善于依靠群众,努力建设团结高效的工作队伍。

阳泉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胡忠义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坚定文化自信,严格按照市县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文旅部门职能作用,持续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要树立示范典型,加强整改提升,对各阶段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务实的分析研判,抓主要矛盾,有的放矢,提出可行性改进意见建议和举措;要加强领导,推进文旅繁荣发展,要充分利用发挥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阵地的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