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杜颖杰)11月1日上午,阳泉市总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阳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永忠主持会议并讲话,阳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继喜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张永忠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在山西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鲜明提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班子,是一次高举旗帜、求实创新、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张永忠强调,全会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新媒体宣传、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引导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准确把握大会的重大意义和主题主线、山西转型发展的方向路径、优化区域发展的战略布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对阳泉的定位要求上来,统一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重点任务上来。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时刻牢记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肩负的重担和使命,切实推动会议精神在阳泉工会系统落地落细。

张永忠指出,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把深入贯彻省党代会部署与全面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贯通起来,与落实《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结合起来,与年初阳泉市总全委会的安排和当前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贯通联动,一体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看齐,并将其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法宝。要坚持以职工为本,着力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作为检验工会工作的重要标尺,进一步打造工会工作升级版,真正做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要发挥好工会优势,坚持系统性和实效性相统一,创造性地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与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工作成果彰显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成效。

张永忠强调,今年以来,全会上下按照阳泉市总十六届四次全委会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紧锣密鼓、紧张有序、顺利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收尾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系统梳理,逐一分析研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管用的工作举措和狠抓落实的自觉行动。要组织好省工会十四大阳泉市代表选举工作,展示阳泉工会干部和工人阶级的良好风貌。要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把全总、省总“五个坚决”“五个不发生”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全力以赴完成好阳泉市委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对标找差,对账落实。要严格按照“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要求,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配合、生活上互相关心的团结和谐的坚强集体,锻造一支有想干事的激情、肯干事的责任、会干事的能力、干成事的方法的过硬干部队伍。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