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
阳泉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

黄河新闻网阳泉讯(记者褚岩 通讯员聂晓敏、张海涛)近日,阳泉市广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作为阳泉高新区的重点企业,首次享受到国家税务总局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煤矿井下钻探、支护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开发区税务局一直以来都特别关注我们的发展,经常深入企业讲解税收政策。这一次更是及时地将最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文件进行宣讲,让我们了解到可以在10月份把前三个季度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对于我们这种研发资金投入较大的企业来说,可谓是“及时雨”,这次我们公司可以享受95万元的所得税优惠。”该公司负责人叶总有感而发。

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一直以来,阳泉开发区税务局高度重视政策落实工作,按照“政策宣传、精准施策、有序推动”的原则,集中骨干力量,专门组建了“先锋”服务团队,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在熟悉掌握政策后,立即进行筛查排查,筛选可能产生研发费用的企业,第一时间主动对接,讲解税收新政,辅导企业应知尽享,顺利推动新政策在辖区内落地见效。

截止2021年10月征期结束,阳泉高新区辖区内29户研发重点企业在经过宣传辅导后减免企业所得税331.17万元。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绿色通道”作用,全程跟踪、限时办结,帮助辖区企业健康向上发展“增信心”、“添动力”。

[编辑:王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