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开发区实验小学有了临时停车区
阳泉市开发区实验小学有了临时停车区

近日,阳泉市交警四大队在阳泉市开发区实验小学设置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区,临时停车位可在限定的时间段内免费使用。停放车辆时,不得越线。

交警部门特意漆划的临时停车位旨在缓解校园周边停车难的问题,供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停车限定时间段为上午7:00-8:00,11:00-12:00。下午分季节而定,冬季13:00-14:30,16:00-18:00;夏季14:00-15:30,17:00-19:00。

交警四大队民警提醒驾驶员,由于各个年级学生放学时段不一样,希望家长严格按照规定的停车时间,在停车区域内接送学生,做到即停即走,同时尽量减少停车时长,方便其他家长停车接送;驾驶汽车的家长在接送学生过程中切勿长时间离开车辆;有接送学生期间驾驶人离开车辆、非接送学生时间停放车辆、非接送学生车辆在临时停车位内停放等情况,均视为违法停车,交警部门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拍摄查处及拖移车辆。同时也建议社会其他交通参与者在通行时尽量避开上下学高峰期。(张景梅 王维维)

[编辑:杜颖杰]